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熱血校護林沛錤 獲頒嘉市模範公務員

2018/05/15 15:44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在市務會議頒獎表揚林沛錤(右)獲選今年嘉市模範公務人員。(記者丁偉杰翻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市民族國小校護林沛錤去年6月趕上班時間在忠孝路冒雨救助車禍傷者,網友在臉書稱讚她是「最有愛心的美女護理師」,她獲頒今年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最高榮譽「護理之光」殊榮。

林沛錤獲頒嘉市模範公務員。(翻攝自林沛錤臉書)

在林沛錤的指導下,民族國小曾榮獲全國潔牙競賽金、銀、銅牌獎項,助人熱忱及護理專業能力受肯定,獲選今年嘉市模範公務人員,15日接受市長涂醒哲在市務會議頒獎表揚,感謝她在工作崗位努力照顧孩子們健康。

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在臉書發佈林沛錤獲獎消息,網友紛紛按讚,留言「民族之光、實至名歸」。

林沛錤服務公職護理師10年,歷經公立醫院、嘉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及衛生所服務,曾在北興國中服務,接著到民族國小任職,她期許自己成為孩子們眼中愛心、耐心的「護士阿姨」。

查顯良說,為了讓孩子親近健康中心,林沛錤以HELLO KITTY為主題,巧思布置打造溫馨可愛的「HELLO KITTY健康中心」,讓孩子不再害怕到健康中心,下課時間更湧進許多孩子到健康中心看HELLO KITTY,健康中心成了孩子們另類的下課休閒談心的場所。

民族國小是嘉市口腔保健議題學校,林沛錤長期培訓潔牙隊員,推廣貝氏刷牙法,指導潔牙隊員參加潔牙競賽,曾帶領潔牙隊連續4年參加口腔保健潔牙競賽,皆奪得嘉市特優第一名,更連續三年榮獲全國潔牙競賽金、銀、銅牌優異成績。

除了學生之外,她也照顧全校教職員工健康,民族國小英語村外籍教師Aaron 在校外遭隱翅蟲螫傷,也是回到學校健康中心向她求助,同事說,從她身上看到了醫護人員的溫暖與愛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