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不夠用2》連播9年 台中萬代福影城創紀錄

《錢不夠用2》導演梁志強(第1排中)到萬代福影城參加特映活動,並與影城董事長黃炳熙(第1排左)及影迷合影。(圖由萬代福影城提供)

《錢不夠用2》導演梁志強(第1排中)到萬代福影城參加特映活動,並與影城董事長黃炳熙(第1排左)及影迷合影。(圖由萬代福影城提供)

2018/05/14 16: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新加坡電影《錢不夠用2》2009年3月1日在萬代福影城首映,同年5月20日正式上映後,至今仍未下片,而在片中飾演失智母親的資深女星黎明日前病逝。萬代福影城為紀念《錢不夠用2》播映滿9週年及懷念黎明,19日上午將舉辦「追思紀念場」,讓民眾免費觀賞。

萬代福影城是台中市知名的二輪片戲院,董事長黃炳熙十幾歲就進入電影院工作,看盡電影院興衰。他在1996年接手當時虧損連連的萬代福,並以他精選的二輪片,打開一條生路。

熱愛電影的黃炳熙被《錢不夠用2》大為感動,該片2009年5月20日在萬代福影城正式上映後,每天播映,從1天數個場次,到現在1天1場。黃炳熙自己看過10幾遍,他說,有觀眾更厲害,總共進戲院看了40多遍,不僅自己看,還包場邀請親友一起看。

黃炳熙說,《錢不夠用2》敘述母親辛苦拉拔3個兒子長大,當母親年紀大又失智,3個兒子為了撫養母親的問題推來推去,影片內容發人省思,某部分也反映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的情況,很多人看了以後會想到自己家裡的問題,所以他希望讓更多人都能看到。

一部電影連播9年,創下紀錄,究竟播映了多少場次,黃炳熙也數不清,而《錢不夠用2》導演梁志強被黃炳熙的熱誠打動,不僅多次到影城與影迷互動,首部台灣電影《殺手不笨》也因此選擇在台中拍攝。

在《錢不夠用2》中飾演失智母親的馬來西亞資深女星黎明日前病逝,讓影迷相當不捨。黃炳熙因此決定在上映滿9週年之際舉辦「追思紀念場」,邀民眾免費觀賞,19日上午9時50分放映,不需事先索票,但團體可以先預約。黃炳熙說,如果預約人數太多,他會增加場次,而未來只要有人看,《錢不夠用2》會繼續在萬代福上映。

《錢不夠用2》導演梁志強(後排左3)到萬代福影城參加特映活動,並與影城董事長黃炳熙(後排左2)及影迷合影。(圖由萬代福影城提供)

《錢不夠用2》導演梁志強(後排左3)到萬代福影城參加特映活動,並與影城董事長黃炳熙(後排左2)及影迷合影。(圖由萬代福影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