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健康天使123」起跑 為校園預防毒品紮根

「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巡迴,以簡單的節目表演形態與口號,傳達學童防毒觀念(記者王榮祥翻攝)

「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巡迴,以簡單的節目表演形態與口號,傳達學童防毒觀念(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5/14 08: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毒品防制局啟動「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巡迴活動,上週從苓雅區正式起跑,透過「1看、2聽、3抱報」的簡單口號,讓孩童瞭解防範毒品的方法。

上週活動在苓雅區苓洲國小舉辦,高市副市長蔡復進、副祕書長蔡柏英、毒品防制局長宋孔慨均出席,另有教育、警察、衛生、國小校長與老師、校護等300多人參加。

蔡復進表示,現在毒品包裝新奇又仿食品化,像糖果、餅乾、咖啡包、梅粉等,外觀很難發現,小孩子容易誤食而不知﹔123是參考聯合國對國小時期藥物濫用的預防策略,培養兒童從事健康活動,學習解決問題能力。

宋孔慨說明,校園老師、校護、家長及校園外醫藥、警政人員,人人都是健康天使,應一起防制毒品守護校園,共同保障學童身心健康。

毒防局進一步指出,巡迴活動不只單純宣導,會透過各種運動、音樂、藝術、舞蹈等方式,讓孩子們在開心氣氛中學到預防毒品的知識,瞭解123的意義,未來還將深入大專院校、高中職與國中,讓宣導面擴大。

系列活動第一波規劃3場,由苓洲國小啟動後,未來將陸續前進國高中、大專院校、社區、職場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市毒防局「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巡迴活動上週起跑(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毒防局「健康天使123、守護校園雄安全」巡迴活動上週起跑(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