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塞萬提斯西語賽今決賽 靜宜大學葉星和奪冠

2018塞萬提斯西語賽決賽在高雄舉行,知名主持人Janet(謝怡芬)回娘家擔任主持人。(高市秘書處提供)

2018塞萬提斯西語賽決賽在高雄舉行,知名主持人Janet(謝怡芬)回娘家擔任主持人。(高市秘書處提供)

2018/05/12 20: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18塞萬提斯西語賽決賽,今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10位通過初賽的選手歷經近4小時激烈競爭,最後由靜宜大學葉星和贏得冠軍,來自屏東的14歲西語自學者卲京一,為南台灣留下評審獎。

塞萬提斯西語競賽決賽,由高雄市政府秘書處、江華教育基金會、文藻外語大學合辦,並邀請父親是高雄鳳山人的知名主持人Janet(謝怡芬)回娘家擔任主持人。

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以紀念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命名、鼓勵西班牙語學習的競賽,第一屆舉辦就來到高雄,她代表市府表示誠摯歡迎。

陳瓊華也細數高雄與西語系國家深厚關係,愛河旁的玫瑰聖母堂是百多年前西班牙道明會神父傳教留下、培育人才無數的高雄道明中學是為紀念西班牙神父而設立、高雄輕軌的設計與車廂都來自西班牙、今年12月將完工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是西班牙團隊設計。

陳瓊華說,高雄是對西語文化與產業很友善的城市,今年9月秘書處更將更名為「行政暨國際處」,將致力爭取更多像「塞萬提斯西語競賽」,可讓城市更開闊、更國際的活動來高雄舉辦,歡迎更多可為高雄打開與世界溝通的西語人才來高雄就業,大力推動高雄走向國際。

今天賽事由全台通過激烈初審與初賽的10位西班牙語學習者競逐,分別以Hip-Hop、佛朗明哥等活潑多樣形式,展現學習西語成果﹔主辦單位則邀請西班牙、薩爾瓦多駐台使節,與美國AIT西語裔官員擔任評審,力求評審結果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