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度另類「母」親節 企鵝爸、袋鼠媽濕了眼眶

小朋友製作好許願瓶送給媽咪、爸比或阿公。(記者葉冠妤攝)

小朋友製作好許願瓶送給媽咪、爸比或阿公。(記者葉冠妤攝)

2018/05/12 19: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爸比,謝謝您每天幫我洗衣服!」、「媽咪,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新北市社會局今舉辦「企鵝爸、袋鼠媽」歡慶活動,邀請50個單親家庭齊聚,7個單爸、40個單媽,還有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參加,由孩子親手製作許願瓶送給媽媽、爸爸或阿公阿嬤,獻上真心話,也祝他們母親節快樂,讓企鵝爸或袋鼠媽濕了眼眶,緊摟著心肝寶貝。

古阿公今帶著6歲孫女參加,他說兒子與妻子離異,平日忙於工作,加上孫女有發展遲緩問題,只好由他帶孫女到醫院和特教班接受早療,可愛的孫女走過由軟墊鋪成的障礙,奉茶給阿公,古阿公接過後,感動得一把抱住孫女說謝謝。

單親媽凱西離婚後,3個孩子歸丈夫照顧,她在假日才有機會陪伴孩子,凱西說,她很珍惜跟孩子相處的時光,雖然夫妻分開了,但仍希望能各自給予父愛和母愛,尤其母親節這個週末,3個寶貝都在身邊,讓她非常欣慰。

今天參與活動的家庭,一起用各色粉筆揉合粗鹽,放進玻璃瓶內,再繫上小孩親寫的祝福話,一句句「媽咪,我真的好愛、好愛你!」「爸比,謝謝您每天幫我洗衣服!」「阿公,謝謝你幫我帶便當…」,親子緊緊擁抱,讓人無比感動。

新北市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表示,從服務過程中發現,單爸常因傳統刻板印象,或社會大眾的角色期待,較不易主動向外尋求資源,為特別鼓勵單爸,市府委託新北市婦幼發展協會單爸關懷諮詢專線:0800-581-958,給予單爸情緒支持並提供經濟、心理、親職教育等服務資源,讓家庭成員有勇氣往前邁進。

小孩對著媽咪說我愛妳。(記者葉冠妤攝)

小孩對著媽咪說我愛妳。(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