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法師女弟子口譯超強 網友大讚:正宗佛系英文!

星雲法師的女弟子妙光法師的翻譯功力讓不少網友驚艷,紛大讚「正宗佛系英文」。(資料照)

星雲法師的女弟子妙光法師的翻譯功力讓不少網友驚艷,紛大讚「正宗佛系英文」。(資料照)

2018/05/12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瘋傳一系列「佛系梗圖」,就算什麼都不做,只要緣份到了,目標自然會實現。近期有段星雲法師講述佛法的影片,可見擔任星雲法師首席翻譯的妙光法師,流暢的為星雲法師翻譯,以簡單的英文完美詮釋佛法,讓網友大讚「正宗佛系英文!」

從星雲法師的女弟子妙光法師得即席口譯片段中可見,妙光法師沒帶任何筆記,卻能精準、迅速地以簡單的英文,將佛法詮釋給在場信眾,網友見狀不禁盛讚「語音正宗,翻譯精準易懂,佛學典故信手拈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媽呀?!?真的好厲害 身為英語專業的我……大概一輩子都達不到這麼快速精確的翻譯了」、「這就是翻譯的真諦。準確表達原文本意,表達清晰流暢,不拘泥於字面形式」

星雲法師先前也曾大力讚賞妙光法師的翻譯功力,「我不會英文,但凡是聽過她翻譯的人,都讚不絕口,表示我說話的內容,經過她翻譯的英文,非常清楚易懂,措辭準確,聲音優美,說話抑揚頓挫,就像唱歌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