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看中華郵政 王國材:傳承優良傳統是重要工作

中華郵政11日舉行代、新任董事長交接典禮,在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中)監交下,新任董事長魏健宏(右)由代理董事長王國材(左)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郵政11日舉行代、新任董事長交接典禮,在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中)監交下,新任董事長魏健宏(右)由代理董事長王國材(左)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2018/05/11 12: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監交下,今日正式卸下兼任10個月又10天的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一職。王國材表示,中華郵政面臨世代交替,如何留下優良文化傳統非常重要,因為交通部看到很多轄下國營公司,都有這個問題;老一輩或是資深人員的工作觀念,多是任勞任怨向前走,年輕一輩較重視自己。中華郵政也有職階人員與轉調人員如何磨合的問題,如何透過教育訓練將優良傳統轉移到下一代,也是中華郵政未來重要的工作。

王國材表示,兼任郵政董事長這些日子以來,只去過北門、木柵、馬祖、內湖、南庄、嘉義、花蓮等郵局,很想把所有郵局都跑一遍,所以只要部長沒有找他的時候,都會想去各個郵局走一遭。這段時間也參加了兩岸30週年郵票特展活動、員工運動大會等,完成的電動車隊成軍、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等事務,非常開心與郵政同仁相處打拚。

中華郵政已有122年歷史,近年每年營運績效都超過百億,但面對金融、數位環境變遷,有很多危機,像是信件變少等;不過危機也是轉機,信件減少但物流業務有增加趨勢。王國材表示,人工智慧時代太多機器人在物流做搬運工作,如何將先進科技放到中華郵政來轉型,提升營運效率確保公司永續經營,是新董事長重要業務。

另外,中華郵政同樣需要世代交替,王國材表示,擔任董事長期間,看見很多員工都非常感人,時常自動自發且對工作很有熱忱;不過現在於交通部也看到很多公司,即便有企業工會,但年輕人又要自己成立產業工會,這就是年輕人重視價值跟資深人員不同。觀念如何磨合,透過教育訓練將優良傳統傳承下去,這也是未來中華郵政需要處理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