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二監母親節懇親 收容人為媽媽、阿嬤洗腳感恩

收容人小正(化名)為八十歲阿嬤搥背按摩,又是洗腳表達感恩。(記者楊金城攝)

收容人小正(化名)為八十歲阿嬤搥背按摩,又是洗腳表達感恩。(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10 22: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母親節前夕,台南第二監獄今天為收容人舉辦面對面懇親會,並有孝親浴足活動,讓收容人為媽媽洗腳表達孝心與感恩,26歲的小正(化名)看到80歲阿嬤來看他,不但高興的親吻阿嬤的臉頰、幫阿嬤搥背按摩,又是洗腳,看到孫子變了個人,阿嬤流下眼淚說:「乖孫要快點回家」。

「媽媽,我愛您」,雖然對母親只是一句很簡單的的愛意表現,但在母親節前夕,聽起來特別令人感動,南二監典獄長邱泰民說,前兩天南二監就讓收容人打電話懇親,今天與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再辦面對面懇親會,讓收容人向媽媽或妻子訴說彼此的思念,有親人的支持和社會的關懷,更能激勵收容人改過遷善。

懇親活動有37位收容人和86位家屬參加,南二監提供康乃馨,還由慈濟基金會協辦孝親浴足活動,由收容人為母親或是長輩洗腳表達感恩,其中因犯案被判6年多有期徒刑的收容人小正,看到從小拉拔他長大的阿嬤前來,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一早從北部搭車南下的阿嬤開心的笑。

小正第一次為阿嬤按摩,又為阿嬤洗腳、穿鞋,阿嬤感動的落淚,她說,只希望孫子變好,早點回家。另位收容人阿聖(化名)則親自設計卡片送給妻子和岳母,感謝她們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