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石虎更改花博場地 石虎保育區卻成鳳梨園

發現石虎蹤跡的保育區成了鳳梨園,市議員陳本添憂心農友施藥危害石虎。(記者黃鐘山攝)

發現石虎蹤跡的保育區成了鳳梨園,市議員陳本添憂心農友施藥危害石虎。(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10 16: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保育石虎,除了更改花博場地外,也率全國之先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但市議員陳本添今天說,發現石虎蹤跡的保育區,現在卻成了鳳梨園,農友施藥恐危害石虎。市府說,該地為台糖所有,呼籲農友採有機耕作。

市府為準備台中花博,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花博預定地基礎資源環境調查,發現預定地后里部分區域有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市長林佳龍為了保護石虎,決定縮小后里園區,將場地一分為三,同時也率全國之先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市議會10日召開定期會,包括市議員陳清龍、陳本添、李榮鴻、吳顯森等人,均關心市府石虎保育作為。市議員陳清龍肯定市府因為石虎的關係,調整花博場地,期盼透過石虎的保育,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中逛花博。

陳本添則說,市府費心保護石虎把后里園區縮小,可是發現石虎蹤跡的原址,卻由農民在保育區內種植大片的鳳梨,他質疑農民種鳳梨要不要噴農藥?怎麼市府口口聲聲說要保護石虎,卻不約束農民,任由他們照常使用農藥?恐怕會對石虎造成危害!

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答詢表示,這塊土地屬於台糖公司所有,會積極跟台糖溝通,希望承租的農民能夠盡量有機耕作。

農業局會後也強調,積極推廣友善農作與無毒農藥,促使自然資源永續利用及生態平衡發展,透過國產有機質肥料、農田地力改良肥料、微生物肥料等補助,及免費提供綠肥種子、收購福壽螺、收購荔枝椿象蟲卵等作法,鼓勵農民減少化學農藥及肥料的使用,避免直接或間接毒害受保護動物,以營造友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