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分水步道 讓你一眼看透水域生態

花博外埔園區分水步道正加緊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花博外埔園區分水步道正加緊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10 17: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會豐原、后里、外埔3大展區工程正積極進行中。其中位置最偏遠的外埔園區將打造「分水步道」,體驗有如置身於水族館觀賞生態池水下的空間,欣賞水上、水中及水下水生植物,讓充滿農藝花卉的外埔園區兼具獨特水域場景,增添參觀樂趣。

市府水利局表示,總長約105公尺的「分水步道」將外埔園區生態池一分為二,其中水下段約36.5公尺,步道兩旁種植多種水生植物,包含水上浮水植物有台灣萍蓬草、豆瓣菜,水中挺水植物有水芹菜、斑葉菖蒲及水下沉水植物異葉水蓑衣等。

在分水步道最低平坦處,共設置14個玻璃觀景窗,除可提供遊客一次看到不同層面的水生植物外,也利用獨立循環的淨水設備維持乾淨水質,再搭配觀景窗水中燈光,遊客猶如置身水族館,觀賞生態池水下的空間。

遊客可順著階梯往水面下走,將覺得彷彿置身水中,加上利用鏡面無邊際步道護牆,讓周遭環湖道與湖邊平台的遊客,可目視水中有人穿越倒影的驚奇感,及特殊拍照的成像體驗。

水利局指出,步道周邊植栽設計部分,主要是藉由水面上、中、下不同視野與空間進行植栽佈置,近距離帶領遊客認識浮水、沉水、挺水及漂浮等多種水生植物,觀察不同型態的水生植物、動物,是目前台灣少見的分水步道能提供的特別體驗。

花博外埔園區分水步道 正加緊動工。(記者張軒哲攝)

花博外埔園區分水步道 正加緊動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