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少子化問題 高市代理市長促有全國一致性福利

許立明呼籲中央勿以加碼現金,解決人口少子化問題。(記者葛祐豪攝)

許立明呼籲中央勿以加碼現金,解決人口少子化問題。(記者葛祐豪攝)

2018/05/10 11: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生育政策成為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焦點,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感嘆說,衷心期盼中央勿以加碼現金的福利式方法,解決人口少子化問題。

議員羅鼎成議員今天質詢說,現金福利對提高生育率雖具激勵作用,但考量財政規劃及福利排擠性,針對某市長初選參選人提出「養育168政策」,主張第1胎補助新台幣1萬元,第2胎補助6萬元,並且連續2年提供每月8000元的養育津貼,他質疑並要求財政局和社會局說明。

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短期可能有激勵作用,但1年將增加20億元的財政負擔,除非有20億元的建設不做,才有財政的空間。

社會局長姚雨靜說,規劃更多的現金給付,確實有誘因,但現金發放不足以支持家長養育子女的負擔,期待以服務取代現金福利,避免對其他福利政策產生排擠。

姚雨靜指出,中央正研議於5月公布生育或育兒相關補助的加碼,衛福部全力爭取財源中,加碼將採全國各縣市一致性。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感嘆說,他衷心期待中央5月公布的不是現金加碼政策,而是為全國生育和托育福利採取全國一致性政策。

許立明說,過去因為選舉造成各縣市競逐加碼,但生育率仍創新低,顯示現金福加碼對人口少子化和老齡化,均無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