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玉荷包母親節搶市!收成穩定 首批拍賣價上看300元

恆春玉荷包結實纍纍,首拍一公斤300元。(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玉荷包結實纍纍,首拍一公斤300元。(記者蔡宗憲攝)

2018/05/09 21:5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全台最早採收的恆春玉荷包荔枝號稱「恆春的母親節禮物」,前兩年受到極端冷熱氣候影響收成,都無法準時5月出上市,1公斤甚至高達千元以上,今年春季天氣平穩,農民準時在母親節前採收上市,首批一公斤拍賣價約3百元。

恆春半島玉荷包收成早,受氣候異常影響,前年曾出現首批拍賣1公斤高達1200的天價,平均每「顆」小小的玉荷包要價超過40元,今年收成穩定,平均每顆玉荷包不到10元,民眾將能放心大快朵頤。

連續多年送玉荷包北上首批拍賣的嚴姓果農說,今年初雖一度出現短暫酥花現象,但意外讓首批果實較碩大,加上後續天氣穩定,沒有極端冷熱交替情形,玉荷包結果率是近幾年最佳。

恆春玉荷包約種植面積約200公頃,一直是全台首批上市,但前兩年氣候極端,產量銳減一半以上,今年果樹上結實纍纍的景象,不僅母親節能開心期待甜美的玉荷包禮物,果農們也可望露出久違的笑容。

產期最早、果肉甜美多汁、有彈性的恆春玉荷包,甜度最多可達16度左右(數字越低越甜),號稱比外縣市玉荷包甜約兩度,有種特殊奶香氣,更與其他地區不同,常有旅外居民特地訂購一解鄉愁。

恆春玉荷包結實纍纍。(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玉荷包結實纍纍。(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玉荷包結實纍纍,農民笑開懷。(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玉荷包結實纍纍,農民笑開懷。(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