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優良護理人員 吳紫菱獲「南丁格爾獎」

34歲的吳紫菱於台大新竹分院服務9年,擔任傷造口個案管理師,針對難癒合、感染性強、大面積的傷口進行處理治療,至今服務量近6千人次。(市府提供)

34歲的吳紫菱於台大新竹分院服務9年,擔任傷造口個案管理師,針對難癒合、感染性強、大面積的傷口進行處理治療,至今服務量近6千人次。(市府提供)

2018/05/09 13:57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國際護理師節」將近,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今舉辦「107年護師節表揚活動」,其中,於台大新竹分院擔任傷造口個案管理的吳紫菱,有著專業能力暖心,103年遠赴印度拉達克國際醫療志工服務,在衛生環境不佳、水源不足的環境下協助設立保健室執行健康篩檢,獲得象徵護理師至高榮譽的「南丁格爾獎」。

34歲的吳紫菱於台大新竹分院服務9年,擔任傷造口個案管理師,針對難癒合、感染性強、大面積的傷口進行處理治療,至今服務量達近6千人次。

另外,吳紫菱103年更遠赴印度,在環境不佳、水源不足的情況下協助設立保健室,執行健康篩檢等服務,展現蠟燭精神,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衛生局醫政科長郭芃莉指出,傷造師的工作十分辛苦,除要有專業證照,還要針對各式病患的傷口進行評估,採取正確的傷口處置與清理,不但要忍受傷口惡臭,還要細心安慰病患,需要堅強的心理素質。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護理師護士公會每年都會舉辦表揚活動,今年共有285位護理師獲得表揚,吳紫菱榮獲由慈月基金會舉辦,象徵護理師榮譽,每年獲獎者不超過10位的「南丁格爾獎」。

市長林智堅指出,許多護理人員的工作特性都是24時待命,對於心理與生理造成的壓力難以想像,因此,他上任後格外重視醫療暴力的防治,協調派出所加強醫療院所巡邏,一有狀況立刻派遣員警到場支援,對於不理性的暴力行為,絕對「零容忍」,希望有效防治醫療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