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鯨豚搶救笑傲亞洲 小抹香鯨搶救12天順利野放

小抹香鯨─黑珍珠順利野放。(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小抹香鯨─黑珍珠順利野放。(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2018/05/07 21: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4月26日於屏東林邊溪出海口擱淺的小抹香鯨─黑珍珠,經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及志工12天來不眠不休地排班照顧、搶救,今天終於順利完成野放,這也是成大鯨豚中心這些年來,第7隻成功搶救野放的鯨豚。

成大海洋及鯨豚研究中心自2010年初成功野放第一隻小抹香鯨「妹妹」之後,迄今已成功搶救野放7隻鯨豚。這些年來,在成大教授王建平及鯨豚研究中心團隊、志工及海巡人員等各界的努力下,台灣搶救鯨豚的經驗及技術已是亞洲之冠。

王建平表示,黑珍珠今天上午順利被載往在安平港外海野放,由於牠屬於幼體,背鰭無法置放發報器,加上發報器得送美國充電,時間上也來不及,而未擊放發報器。

小抹香鯨─黑珍珠是一隻雄性亞成年小抹香鯨,體長195cm,因來自蓮霧的故鄉林邊,因此取名「黑珍珠」,牠剛到搶救站後已能自行游泳,體表遭達摩鯊咬傷,心跳正常,經志工12天來不眠不休地排班照顧、搶救,已恢復健康,經評估後,決定今天上午進行野放。

另外,5月6日在屏東林邊另有一隻擱淺的侏儒抹香鯨,今天下午因心肺功能衰竭死亡。而今天下午苗栗龍鳳漁港北岸又傳出有一隻侏儒抹香鯨活體擱淺,成大鯨豚中心也正派人趕往搶救。

小抹香鯨─黑珍珠順利野放,成大鯨豚研究中心及志工們的努力功不可沒。(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小抹香鯨─黑珍珠順利野放,成大鯨豚研究中心及志工們的努力功不可沒。(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4月26日於屏東林邊溪出海口擱淺的小抹香鯨─黑珍珠。(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4月26日於屏東林邊溪出海口擱淺的小抹香鯨─黑珍珠。(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