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益智遊戲藏危機!醫師:誤吞「巴克球」恐引發敗血症

「巴克球」是由一粒粒磁珠組成,具有強力磁性,可以變換出各種各樣的形狀,不過若誤食巴克球,恐造成胃、腸道穿孔、血液中毒或死亡。(資料照)

「巴克球」是由一粒粒磁珠組成,具有強力磁性,可以變換出各種各樣的形狀,不過若誤食巴克球,恐造成胃、腸道穿孔、血液中毒或死亡。(資料照)

2018/05/07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益智遊戲「巴克球」(Buckyballs)磁力超強,高達4000高斯以上,超出玩具磁鐵磁力國際規範50高斯標準的80倍;經常在臉書分享醫藥知識的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發文表示,一旦誤食巴克球,最嚴重恐引發敗血症或死亡。

吳昌騰指出,近日有位12歲的男童因誤吞兩個巴克球,被送至該院急診救醫,據了解,男童表示學校同學「都在嘴內含巴克球」,才會將巴克球誤吞;吳昌騰呼籲家長,「巴克球一旦被小朋友誤吞,有時會造成非常嚴重傷害,請不要給年幼的孩子玩,一旦出事,後果不堪設想」。

吳昌騰進一步解釋,「巴克球」是一種強磁石,每粒的直徑只有5mm,卻有相當高的磁力,若不慎誤食,「會穿過人體組織,互相吸在一起」,建議民眾重視潛藏在巴克球的危險因子,也提醒學校、家長,避免14歲以下的兒童將巴克球放入嘴巴或鼻子,以免造成危害。

其實誤吞巴克球救醫的病例不止一件,先前就有高雄10歲男童,先後誤吞7顆強力磁性的巴克球,先吞下的6顆移動到大腸,後來又吞了1顆卡在小腸,2段腸子緊緊吸住,造成腸道缺血、穿孔,所幸緊急手術取出及修補破洞,才沒引發其他病情。

「巴克球」是由一粒粒磁珠組成,具有強力磁性,可以變換出各種各樣的形狀,不過若誤食巴克球,恐造成胃、腸道穿孔、血液中毒或死亡;國內規定,巴克球必須標示非玩具,且加註警語「非供14歲以下兒童遊戲玩耍使用」,才得販售。

相關連結

巴克球的磁力高達4000高斯以上,醫師呼籲家長要注意不要讓小孩子誤食。(資料照)

巴克球的磁力高達4000高斯以上,醫師呼籲家長要注意不要讓小孩子誤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