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媽媽!上廁所按摩做筆記... 汪依容為全癱兒伴讀6年

草屯鎮長洪國浩(左)頒發獎金、獎狀鼓勵全身癱瘓的蔡承恩(中),慈母汪依容(右)不辭辛勞陪讀,是最大功臣。(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長洪國浩(左)頒發獎金、獎狀鼓勵全身癱瘓的蔡承恩(中),慈母汪依容(右)不辭辛勞陪讀,是最大功臣。(記者佟振國攝)

2018/05/05 21: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母愛真偉大!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學生蔡承恩,6年前因意外跌倒致全身癱瘓,為能繼續學業,母親汪依容展開辛苦的陪讀過程,不僅下課推坐輪椅的兒子上廁所、按摩拍背,上課幫忙做筆記,蔡承恩也克服逆境奮發向上,成績名列前茅,媽媽的付出讓他感激萬分。

家住南投縣草屯鎮、今年22歲的蔡承恩,目前就讀台中科大二技資管系2年級,求學之路十分坎坷,就讀幼稚園時因一場意外,造成頸椎斷裂,導致行動不便,但命運之神仍未鬆手,6年前就讀專科1年級時,因為不慎跌倒,導致病情加劇,全身癱瘓,行動、生活無法自理。

由於全身無法動彈,為能繼續升學,母親汪依容全程陪讀,不僅照顧兒子上廁所、吃飯、按摩拍背,上課時也幫忙做筆記,考試的時候還要協助作答,有了母親的最佳後盾,蔡承恩也以努力用功回報,在校成績名列前茅,成為草屯鎮公所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的常客,今年再度榜上有名。

鎮長洪國浩今頒發獎金、獎狀,鼓勵蔡承恩要繼續努力,以他的例子激勵更多年輕學子要不畏逆境向上,母親節將至,也提前向辛苦的蔡媽媽賀節。

「沒辦法,就是遇到了!」對於兒子二度意外導致全身癱瘓,汪依容認命卻不認輸,只要兒子有心向學,她就一定陪伴到底,白天陪兒子在學校,晚上下課後母子又趕回草屯做復健,希望能有康復的一天。

人畢竟不是鐵打的,汪依容也感謝丈夫、女兒的貼心,讓她在谷底時能夠獲得支持,一家人共同面對困境,蔡承恩的興趣在電腦資訊,家人也支持他繼續朝著夢想前進,勇敢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