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在台15週年 歐洲節盛大開跑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今出席歐洲節活動。(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今出席歐洲節活動。(外交部提供)

2018/05/05 17:1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歐洲經貿辦事處今舉辦「2018歐洲節」活動,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出席。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並向現場民眾介紹首次登台亮相的歐盟親善大使「歐哞」, 帶領民眾一起同樂。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歐盟雙邊諮商30週年及歐洲經貿辦事處在台成立15週年,期待台歐關係在接下來的一年能夠再創新高;吳釗燮除感謝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及所有的歐洲駐台代表舉辦「2018歐洲節活動」,提供我民眾親身體驗歐洲文化的機會,也指出新的歐洲經貿辦事處吉祥物「歐哞」(Moomoo)是由我國人所設計,希望歐哞可以紅回歐洲,成為台歐間的「親善大使」。

馬澤璉致詞時表示,歐哞結合了古希臘歐羅巴公主(Europa)的傳說及台灣水牛勤勞堅毅的精神,將來一定會是最好的台歐盟親善大使,也盼台灣民眾可以透過相關活動對歐洲多元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本年歐洲節主題是「面具嘉年華」,現場發放各式面具供民眾拍照留念,另安排歐洲美食、音樂及舞蹈等表演,預計將吸引逾萬名民眾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