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痛下的堅持!腦瘤生化療中請假 伴「同學學弟」拚統測

在導師李瑩慧(左)眼中,張國駿(右)勇敢對抗病魔、認真向學,也盼命運之神別再戲弄,祝他早日康復。(暨大附中提供)

在導師李瑩慧(左)眼中,張國駿(右)勇敢對抗病魔、認真向學,也盼命運之神別再戲弄,祝他早日康復。(暨大附中提供)

2018/05/05 15:4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全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登場,國立暨大附中張國駿雖罹患惡性腦瘤,人在接受化療中,仍向醫院請假應考,要拚出最佳成績,張國駿高一發病,被迫休學2年接受開刀、電療、化療等辛苦療程,現在班上同學都應算是他的學弟,他認為學長理應要陪伴學弟並肩作戰,就算治療再辛苦,也不想從考場中缺席。

四技二專統測南投考區設在草屯鎮南開科大,有2549位考生應考,其中罹患腦瘤正與病魔奮戰的暨大附中張國駿,則是戴上口罩,撐著虛弱的身軀,說什麼也要完成這2天的考試。

校長張正彥表示,國駿高一時因頭痛欲裂就診,發現罹患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為了對抗癌細胞,他被迫休學2年,展開漫長的開刀、電療及化療等療程,前年復學返校。

雖然面對腫瘤治療的不便及副作用,包括裝設人工血管、頭痛、頭暈、記憶力嚴重減退、雙腳無力等,張國駿還是認真學習,導師李瑩慧表示,國駿在台中治療,就算只有幾小時的看病空餘時間,他都會趕回埔里上課,常見他早上接受電療,下午已經出現在課堂,即便是下午2點預約了療程,他也是堅持早上到校上課,一路看他咬緊牙關克服各種難關,令人心疼,也祝福他能如願圓夢。

張正彥指出,國駿的興趣是電腦資訊領域,今年3月已通過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選考試,成績擠進全國前20%,篤定可上國立大學,但他還是參加統測,證明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