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跌倒髖關節骨折比率高 偏鄉醫盼病患搭配營養

2018/05/04 22:52

1名病患跌斷兩邊髖關節,及時發現有其他病徵。(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老人家跌倒常導致髖關節骨折問題,恆春南門醫院發現當地問題嚴重,上個月就出現4起髖關節骨折案例,骨科醫師黃祥霖除提醒民眾就近醫療方便復健,也呼籲配合營養師存骨本防骨質疏鬆。

恆春跌倒髖關節骨折比率高,偏鄉醫盼病患搭配營養。(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醫院初步統計,恆春半島長者跌倒造成髖關節骨折案例,近期開刀比例已經比都市區高上不少,由於髖關節骨折造成1年內死亡率高達6成,院方特別提出呼籲,希望患者術後就近照顧。

營養師呼籲配合存骨本防骨質疏鬆。(記者蔡宗憲攝)

營養師黃孟清說,髖關節骨折術後或防治骨質疏鬆症,可從減少骨流失、預防跌倒、避免骨折等面向做起,增加鈣與維生素D的攝取量並養成運動習慣,也能改善骨量和體能。

黃祥霖表示,髖關節骨折的處理,除了人工髖關節的置換、鋼板固定手術,現在還有更穩定的骨髓內鋼釘內固定可以選擇,目前在恆春的骨科醫師也幾乎都能勝任,刻意北送治療,光交通來回就需要3至4小時,加上家屬陪伴住院治療需求,付出的人力和時間成本高昂,也容易增加併發症狀的發生。

院方也強調,髖關節是人體最強壯的骨骼,如因跌倒需要手術,患者通常伴隨骨質疏鬆或其他內科問題,有位82歲患者,連續跌斷兩側髖關節,經X光檢查後發現,他左邊肺部化膿造成暈眩跌倒,必須要先處理掉肺部問題,民眾不可輕忽無故跌倒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