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選保證甜!農委會教民眾挑選好吃西瓜撇步

西瓜因為水份含量高,既能止渴又能消暑。(資料照)

西瓜因為水份含量高,既能止渴又能消暑。(資料照)

2018/05/04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台灣天氣相當炎熱,也已經進入西瓜產季,農委會最近就推出一支影片,教大家挑選甜西瓜的方法。

每年4到8月正是西瓜盛產的時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最近在臉書貼出一支影片,教大家輕鬆挑甜西瓜。

選購西瓜技巧可分為看外觀和拍果皮兩部分,盡量選表面光滑完整、顏色青綠明亮、花紋清晰鮮明、果梗呈捲曲狀、瓜蒂部分些微凹陷的西瓜。另外,購買前也可以先拍打果皮,選擇聲音清脆響亮的西瓜,這樣就能挑出多汁又香甜的西瓜。

西瓜的水份含量佔整體約94%,不但不含脂肪、膽固醇,還具備許多人體所需營養素。而且西瓜同時具有解暑、止渴、開胃、利尿等功能。但也因為水份高,中醫建議傍晚後少吃西瓜,避免呼吸、消化系統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