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關前走一遭 菊島行遊客幸運重獲新生

全家快樂澎湖遊,卻在鬼門關走一回的遊客蘇先生喜獲新生。(記者劉禹慶攝)

全家快樂澎湖遊,卻在鬼門關走一回的遊客蘇先生喜獲新生。(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04 13: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全家快樂出遊,卻差一點與家人永別,所幸前端救護與後端醫療人員通力合作,將遊客由鬼門關拉回,今日在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開心舉行慶生會,幕後英雄一字排開,澎湖縣政府也將在公共場所廣設自動電擊器,並加強訓練。

來自新竹的63歲觀光客蘇先生,本身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一家8人相偕抵澎旅遊,4月30日早上搭船前往望安旅遊時,已自覺胸悶不適,卻不以為意仍依預定行程前往。下午1點搭船返回馬公南海遊客中心時,又自覺胸悶,接著意識不清且無心跳,經其女婿、休假旅遊中的消防替代役男許立言、救護車上的警消救護員林于翔、孔柏文及替代役男唐偉庭接續予以施行心肺復甦術(CPR)及使用自動電擊器(AED),並緊急送至衛福部澎湖醫院急診室。

蘇先生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經過急診醫師張奇振持續搶救,終於恢復心跳,心臟內科主任陳賢生醫師率領心導管團隊許佳蕙、翁銘煌、莊月秀、吳伯禹〉施行手術。術後病患意識清醒,這要感謝前端救護人員持續CPR,雖然沒有恢復心跳,但保持體內循環,不會因缺氧造成腦部重創。

由於蘇先生成功案例鼓舞澎湖醫護及消防人員士氣,也點出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電擊器(AED)相互配合的重要性,衛生局長樓亞洲表示,將爭取廠商贊助,在澎湖各公共場所廣設自動電擊器;消防局長葉天恭則表示將加強心肺復甦術訓練推廣,並在線上指導急救。

蘇先生順利獲得新生,是前後端幕後英雄的功勞。(記者劉禹慶攝)

蘇先生順利獲得新生,是前後端幕後英雄的功勞。(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行鬼門關走一遭,蘇先生重生後吹蛋糕祝賀。(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行鬼門關走一遭,蘇先生重生後吹蛋糕祝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