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紅樓十字樓「屋頂太醜」 議員要求重新修整

台北市議員認為,十字樓仿效國外玻璃屋的屋頂和紅樓不搭。(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認為,十字樓仿效國外玻璃屋的屋頂和紅樓不搭。(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03 17: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西門紅樓老舊,前年8月整體健檢、全面修繕,去年11月28日修復完畢,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吳世正、王威中、厲耿桂芳今天(3日)在文化局局長鍾永豐陪同下到西門紅樓勘查,議員們認為十字樓屋頂與整體建物不搭,要求修整,鍾永豐允諾會開內部會議,年底會完成整體規劃,在明年提出預算再度修整。

西門紅樓的主體為八角樓和十字樓,厲耿桂芳和吳世正都認為,十字樓的屋頂和整體建物相當不搭,破壞建物美觀,吳世正要求文化局趕快編預算,先將外觀弄好,「這是門面,屋頂這樣真的很難看,請文化局一定要規劃經費、申請預算,而且要立刻進行」。

王威中說,他覺得文化局在官網上可做新聞推廣,扶植這些文創小商家,他認為可以在官網導入這些文創業者的網站,幫他們推廣,這才可以幫助到店家,在這部分文化局可以做得更好。

西門紅樓暨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總監趙釧玲說,之後會改善網站,增加「線上勘景」功能,上網就可以看到紅樓內部狀況;推廣方面,現在也有和觀傳局有密切合作,像是邀請網紅來紅樓直播等等。

文化局說,在2002年投入資金修繕時,仿效國外玻璃屋修整十字樓的屋頂,雖然透光性不錯,但在夏天會有點熱,而且外觀確實和紅樓不搭。鍾永豐也承諾將會立刻規劃修改十字樓屋頂的事項。

鍾永豐說,他認為議員說的很合理,目前會先了解建築師當初為何會這樣設計、現在該如何調整等,在年底前規劃好,應該可以編入到明年的預算。

西門紅樓。(記者楊心慧攝)

西門紅樓。(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