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族注意!潮州火車站周邊違停 明起拖吊取締

潮州火車站週邊自行車違停情形層出不窮,警方屢獲舉報,從5月4日起將執行違規自行車輛拖吊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火車站週邊自行車違停情形層出不窮,警方屢獲舉報,從5月4日起將執行違規自行車輛拖吊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2018/05/03 11:3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潮州火車站周邊自行車違停情形層出不窮,警方屢獲舉報,但礙於自行車不像機車有車牌,難以取締告發,在交通隊支援下,潮州分局上週開始貼出公告,並於鎮內各級學校宣導,從5月4日起將執行違規自行車輛拖吊作業。

潮州火車站成為台鐵西部起始站後,運量增加違停亂象隨之而生,近百台違規停放的自行車就擠放在車站前,近日在人行道、劃設紅線與黃線等區域都能看見警方公告,勸導違規車輛移置合法劃設的停車區域。

潮州分局四組組長呂志傑表示,這些違停的自行車多是通勤學生的單車,除了自行車外,不少機車也會違規停放在紅線、黃線等地方,一放就是好幾天,過去員警多在現場取締,直接對機車拍照開單,但自行車部分確實有取締困難,因此這次在交通隊支援下,將強力執行拖吊作業,提醒民眾別跟荷包過不去。

警方指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停放的單車將處300元至600元罰緩,民眾自行車被拖吊後,必須到潮州分局填單繳費後才能領回自行車,請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違規停車,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

潮州陳姓鎮民表示,火車站可以說是一個城市的門面,對警方能大刀闊斧執法,還給車站安全整潔的空間表示肯定;黃姓民眾則表示,車站周遭可以停車的地方少,對通勤學生來說,車站前就是最便利的地方,在不影響安全與市容的情況下,應該提供更多停車空間,解決違停問題。

潮州車站站長郭坤岳表示,車站前有劃設30個免費的機車停車格,另外車站周遭也有收費停車場,呼籲民眾可以多加利用以免受罰。

潮州分局上週開始貼出公告,並於鎮內各級學校宣導,從5月4日起將執行火車站前違規拖吊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分局上週開始貼出公告,並於鎮內各級學校宣導,從5月4日起將執行火車站前違規拖吊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