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翠峰到松雪樓申請認證「暗空公園」

合歡山武嶺拍出的星空。(洪逢彬提供)

合歡山武嶺拍出的星空。(洪逢彬提供)

2018/05/02 20: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將爭取合歡山成為台灣首座「暗空公園」,公園範圍廣闊,沿台14甲線從翠峰一路到松雪樓,縣府目前正委託台北市天文協會草擬申請文件,預定7月送出,由國際暗空協會IDA審查,驗證時間需1年半至2年,縣府將投注2000萬元進行光害改善,希望順利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暗空公園。

南投縣府規劃合歡山成為「國際暗空公園」企圖心很強烈,不只是一個據點,而要成為一條線,因此規劃沿台14甲線從翠峰、鳶峰、昆陽、武嶺到松雪樓,公路兩側各500公尺範圍皆要改善到無光害,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認證時間大約1年半至2年,所以會用2000萬元來改善設施到無光害、安全和友善的環境。

縣長林明溱今日先到鳶峰停車場和旅客服務中心勘察,決定先用200萬元改善鳶峰老舊破損的平台和年久失修的步道,讓該處成為極佳的觀星平台。

鳶峰停車場的平台將進行改善。(南投縣府提供)

鳶峰停車場的平台將進行改善。(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