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扯請假理由 沒錢加油、耳屎塞住都拿來用

有民眾爆料指出,有同事曠職的理由千奇百怪,除了家住高樓卻說「家裡淹水」外,就連「沒錢加油所以沒法上班」都能成為理由。(圖擷自爆廢公社)

有民眾爆料指出,有同事曠職的理由千奇百怪,除了家住高樓卻說「家裡淹水」外,就連「沒錢加油所以沒法上班」都能成為理由。(圖擷自爆廢公社)

2018/05/01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族難免會碰到需要請假的時候,但有民眾爆料指出,有同事曠職的理由千奇百怪,除了家住高樓卻說「家裡淹水」外,就連「沒錢加油所以沒法上班」都能成為理由,這也讓其他網友開始接力起各種「最扯的曠工理由」。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指要為一名同事「蓋一個最扯的曠工理由樓」,因為這名同事家雖住20幾樓,但之前確曾說家裡淹水所以得請假。近日更扯的是,說因為沒錢加油所以沒法上班,讓網友直呼誇張。

其他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很給面子的開始想像各種誇張理由,像是「因為褲子沒乾所以不能上班」、「眼睛骨折剛剛去看外科」、「我家螞蟻死了 我在幫他辦告別式」、「昨天頭髮掉了,所以頭痛」、「家裡神主牌前公媽爐發爐,不宜出門,請假一日」等。

也有人分享親身經歷,說有位前同事請假理由竟是「要去找工作」。也有人分享說,有位同事也時常用各種理由請假,日前打電話到公司請假時,竟是說「耳屎塞住聽不到聲音,不能上班,要去看醫生」,結果老闆一氣一下就請她「以後都放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