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熱痙攣送醫 醫師:熱衰竭更嚴重

2018/05/01 12:52

高醫急診小兒科主任陳泰亨說,熱痙攣(抽筋)多發生在3歲以下嬰幼兒,多因發燒引起。(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一名滿月嬰兒今天因熱痙攣送醫,所幸經急救呼吸心跳恢復正常,醫師表示,天氣越來越來熱,但熱痙攣並非高溫引起,而與體內病毒有關。

警消表示,一戶人家今晨5點多求救,指滿月男嬰「快沒呼吸了」,消防員發現男嬰嘴唇發黑,呼吸心跳微弱,給氧後送醫急救,研判可能是熱痙孿。

高醫急診小兒科主任陳泰亨說,熱痙攣(抽筋)跟環境無關,多發生在3歲以下嬰幼兒,感染引發發燒,腦部細胞敏感活躍,異常放電引發體溫急遽上升,退燒後就會停止痙攣,跟夏天天氣熱沒關係。

陳泰亨建議,若發生痙攣,建議家長鬆開領口束縛,保持幼童側躺讓口腔分泌物流出,移除周遭易對身體傷害尖銳物品,不要嘗試拉直四肢,也不要將湯匙等異物塞入口腔,儘速送醫救治。

陳泰亨表示,天氣越來越熱,嬰幼兒因環境悶熱引發熱衰竭甚至休克,對腦部、腎臟造成永久傷害,比熱痙攣更嚴重,家長應注意降溫、補充水分。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