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的裙帶關係害管中閔被拔? 台大教授:部落客不實抹黑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在臉書PO文,反駁部落客抹黑「拔管」案與她有關。(資料照)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在臉書PO文,反駁部落客抹黑「拔管」案與她有關。(資料照)

2018/04/30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案,昨(29)天有媒體的部落客貼文指出,台大歷史系教授、文學校前院長陳弱水,因為台大校長選輸管中閔,而讓其妹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狂咬管中閔後,導致教育部「拔管」。今(30)天稍早,陳翠蓮反駁她根本不是陳弱水的妹妹,透過臉書PO文表達強烈不滿,反擊媒體任由部落客抹黑,令人遺憾。

昨日中國時報部落格部落客「blackjack」以「陳弱水選輸台大校長翻盤密技:由其妹陳翠蓮狂咬管中閔談談學校家族化的奧妙」為題直指,經「陳翠蓮狂咬後,教育部拔管,最大受益為陳弱水」,他還強調,「弱水落選、就靠老妹!」這名部落客指陳翠蓮是陳弱水的妹妹,陳翠蓮靠著陳弱水、周婉窈夫妻的家族光環,才能從私立大學跳槽到台灣大學任教。

陳翠蓮今天稍早發布聲明指出,中國時報、聯合報以部落格散布惡意謠言,不僅讓她相當痛心,她澄清,與陳弱水無血緣關係,到台大任教之前只在學術研討會上見過周婉窈,更不認識陳弱水。她也表示,她研究台灣史從碩士論文已有跡象,從任教於私立大學到台大,並非靠著「家族」,而是她個人多年的努力,作者這種推論可說是對於大學聘任與研究要求全然無知。

該名部落客晚間在中時電子報部落格上刊出更正訊息:陳翠蓮並非陳弱水之妹,自負誤植之責,並向陳翠蓮教授致歉,亦與網路平台無關。

陳翠蓮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