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問卷:勞工共同願望是「加薪」

yes123求職網發布「勞工心聲願望與生活幸福指數調查」,勞工對於目前生活的幸福指數平均只打了56.3分不及格分數,5月1日勞工節前夕,對於工作上最大的共同願望是「加薪」。
(記者李雅雯攝)

yes123求職網發布「勞工心聲願望與生活幸福指數調查」,勞工對於目前生活的幸福指數平均只打了56.3分不及格分數,5月1日勞工節前夕,對於工作上最大的共同願望是「加薪」。 (記者李雅雯攝)

2018/04/30 15:0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今天發布「勞工心聲願望與生活幸福指數調查」,1266份網路問卷回收統計結果顯示,勞工對於目前生活的幸福指數平均只打了56.3分不及格分數,5月1日勞工節前夕,對於工作上最大的共同願望是「加薪」。

yes123求職網在4月11日到4月23日期間對於其會員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法定工時從雙週84小時降為單週40小時後,勞工平均每天工作時數為9.1小時,近四成二勞工的工時在8小時或以下,其他則為超過8小時工時;有三成七八勞工認為現有工時太長。

由於智慧型手機和通訊軟體普及,許多勞工在下班後仍會經由手機而獲得交辦工作,有六成勞工手機是全天待命不關機,高達八成七勞工曾在下班或放假時候,透過手機處理公務,形成變相加班。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手機讓老闆、主管可時時和勞工聯絡,恐將讓各行各業責任制惡夢成真,建議老闆、主管要尊重勞工私人生活空間,避免這般狀況,過去也確實有案例,勞工舉證主管在下班、放假時間傳訊交辦公事而獲補償,但實務上,確實有其難度,勞工對於加班費或其他補償,恐將仍是吃不到。

受訪勞工中有66.7%平均每天都睡不飽,平均睡眠時間僅6.4小時,休息時間少、睡眠時間不夠,也讓運動和進修時間不足。 88.5%勞工更明確表達對於現有勞動政策不滿意,自評幸福指數分數不及格,有形財富和心靈財富都雙缺。

楊宗斌表示,勞工若長期處於有過勞風險的職場環境,卻乏成就感、沒有生涯目標、少了生活幸福感,因為低薪進而降低消費意願,少了促進經濟活絡因子,最終最仍將波及到企業營運,甚至整個國家的經濟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