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將納北車行旅廣場 柯文哲:帶動雙子星C1、D1標案

台北燈節明年將在北門續辦,並再納入北車旁台北行旅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解釋,這是想用大型活動帶動整個都市發展,因為雙子星C1、D1是明年重要標案,但現階段尚待評估,大概6月備標才會底定。(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燈節明年將在北門續辦,並再納入北車旁台北行旅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解釋,這是想用大型活動帶動整個都市發展,因為雙子星C1、D1是明年重要標案,但現階段尚待評估,大概6月備標才會底定。(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27 13: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燈節移至西區,新黨市議員潘懷宗日前批評,交通動線惹民怨,認為是為配合宣揚市長「西區門戶計畫」,硬把大型活動拉到腹地狹小的西門町;觀傳局則表示台北燈節明年還是會在北門續辦,並再納入北車旁台北行旅廣場,盼帶動鄰近商圈人潮,間接解決人流擁擠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解釋,這是想用大型活動帶動整個都市發展,因為雙子星C1、D1是明年重要標案,但現階段尚待評估,大概6月備標才會底定。

柯文哲今出席「107年度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模範清潔職工表揚大會」,會前受訪媒體問,台北燈節好像要擴大到台北行旅廣場?柯說,台北市5000人以上活動都有列管,有個計畫是,用大型活動帶動整個都市發展,目前北市沒有固定地方的大型活動,一是台北燈節,另一是白晝之夜,不過後者只有一個晚上,台北燈節規模還是最大。

柯說,有要求都發局,把明年2月西區工程排出來後,再請觀傳局決定,這個問題大概6月才會決定。

媒體追問,這似乎也要選得上才能執行?柯說,燈節都是在6月備標,半年前就要備標,不是在前一個月才備標,「這樣會嚇死人,來不及準備」。

談到這樣做的好處?柯說,用大型活動帶動地區發展,C1、D1雙子星是北市府明年最重要的標案工程,另一是北門對面的房子,打算花了22億元要拆掉,但都尚未定案,屆時拆掉後,才會知道西區長什麼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