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大的社區中水道完工 汙水再利用供應中科用水

水湳智慧城的中水道延管工程已完成,市長林佳龍(右1)前往視察。(記者黃鐘山攝)

水湳智慧城的中水道延管工程已完成,市長林佳龍(右1)前往視察。(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6 16: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智慧城內計畫道路今日通車,同步在道路下方建設全國最大的社區中水道也已完工,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時說,中水道延管工程接管後,可讓汙水再生利用同步進行,供應中科用水需求,實現低碳、創新、智慧的理念。

為配合水湳智慧城「中水道社區系統」建置工程,市府延伸佈建全區中水道工程管網,將水資中心處理過的再生水,透過中水道管線,提供全區建築、公共設施及綠地使用,預估每年可省水525萬噸、水費5千萬元。

林佳龍今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地政局長張治祥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視察。市長說,水湳智慧城內計畫道路總長度約25公里,道路及人行道總面積約35萬平方公尺,即日通車後道路四通八達,紓解中清路車流。

他也說,市府也同步在地下建設一座全國最大的社區中水道,未來接管後,所有的汙水再生利用可同步進行,自動化輸送到區內8大公有建築、住宅、商業及文教區,做為沖廁水源及綠帶澆灌使用,進一步供應中科用水需求。

林佳龍強調,低碳、創新、智慧的理念,已逐步落實在園區相關建設上,包括人行道使用透水鋪面,並建置中水道、汙水、雨水共同管道,另有無人自駕車示範點、發展智慧能源,盼成為全台智慧城市示範區。

水湳智慧城的計畫道路通車,可望紓解中清路車流。(記者黃鐘山攝)

水湳智慧城的計畫道路通車,可望紓解中清路車流。(記者黃鐘山攝)

水湳智慧城的中水道延管工程完成,汙水再利用可供應中科用水。(記者黃鐘山攝)

水湳智慧城的中水道延管工程完成,汙水再利用可供應中科用水。(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