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兒童自學小組 南二中金世涓獲保德信菁英獎傑出志工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台南市今天有2校6生接受表揚。(記者劉婉君攝)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台南市今天有2校6生接受表揚。(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25 21:1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第18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全國總計4000多名青少年志工報名,台南市共有167人參加,其中有2校6生獲獎,就讀台南二中的金世涓高一時成立兒童自學小組,幫助弱勢兒童多元成長,獲得傑出志工獎。

保德信基金會今天在台南市政府表揚獲獎的學校及志工,南光高中及新豐高中獲服務教育楷模,南光高中郭亮君慈濟高中國中部游乙倢台南二中胡源芳台南女中林佳妤等4人獲得奉獻獎,慈濟高中楊履威與台南二中金世涓獲得傑出志工獎。

金世涓從國小6年級開始,就會主動照顧小一的學弟妹,幫助新住民子女適應生活及課業,國一起,每週日到好鄰居全人關懷協會擔任兒童主日學服務志工,寒暑假則擔任基督教青年會安親營志工,因觀察到不同背景的孩子學習資源落差大,高一時她成立兒童自學小組,利用自己的專長與興趣,結合身邊的人脈師資,設計才藝技能溝通及關心別人等課程,帶領兒童以回收資源製作小禮物關懷他人等。

她要兼顧課業,還要撥出許多時間準備教案,父母曾反對她花太多時間去當志工,但她努力說明自己的理念,和父母分享自己的心得,現在活動時一到,媽媽就會催促她快一點出門,時間允許時也會幫忙,成為最大的支持。

她說,和小朋友在一起很快樂,在小組時小朋友會叫她老師,也常會和她分享許多事,她未來服務計畫是透過社區講座鼓勵更多家長陪伴孩子學習,也希望有更多老師能和學生有良好的教育。

台南二中金世涓高一時就成立兒童自學小組,幫助弱勢兒童多元成長。(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二中金世涓高一時就成立兒童自學小組,幫助弱勢兒童多元成長。(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