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尿牆」退散!艋舺服飾商圈居民 連署要求拆除

艋舺服飾商圈萬華51號的三角小公園舞台背牆淪為「尿牆」!居民拍下有人在牆便溺。(居民提供)

艋舺服飾商圈萬華51號的三角小公園舞台背牆淪為「尿牆」!居民拍下有人在牆便溺。(居民提供)

2018/04/25 19: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我們不要「尿牆」!艋舺服飾商圈萬華51號的三角小公園內的舞台,長期被街友佔據,甚至還有很多人在舞台的背牆便溺,當地居民正在連署希望能拆除舞台及背牆,居民說,走過去就會聞到很重的尿騷味,但政府機關也不處理,相當令人頭痛。

艋舺服飾商圈先前才爆發大批老鼠出沒,嚇壞遊客及商家,直到環保局到公園填實老鼠洞並投藥,才緩和鼠情。現在三角小公園又出現新問題,舞台的背牆常有街友在那裡便溺,走過去可聞到撲鼻的尿騷味、看到尿漬痕跡,到了晚上,周圍更是街友盤據,讓當地居民非常困擾。

居民發起連署,希望可以將舞台及背牆拆除,避免街友隨地大小便,也希望政府可以妥善安置街友,維護公園環境衛生秩序。目前已有150居民連署,人數還在持續上升中,居民說,三角公園鄰近龍山寺,建議改造成機車、腳踏車停車格,如此一來,里民也不用和外地機車族搶停車位。

當地富福里里長許文輝說,老鼠事件爆發後,議員及官員有到現場會勘,由於這面牆當初花了不少錢,不少觀光客也會來拍照,當天討論的結果是先觀察一陣子,再討論是否要拆除,並不是不管這件事。

對於拆牆一事,商業輔導科科長蔡立韋說,目前的狀況是商圈部分人士不想拆,但居民想拆,這方面沒有共識,商業處會尊重當地居民的溝通結果。他認為,問題的根源還是街友的問題,就算拆了牆,還是會有街友隨處便溺。

舞台背牆常有街友便溺,走過去可聞到尿騷味。(記者楊心慧攝)

舞台背牆常有街友便溺,走過去可聞到尿騷味。(記者楊心慧攝)

舞台背牆。(記者楊心慧攝)

舞台背牆。(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