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覺得自己是有用的人! 視障按摩者獲選模範勞工好開心

黃彩霜說,自己習得按摩技能可以幫助很多人,獲得很多人的鼓勵跟感謝,「覺得自己被這個世界、社會認同,覺得我是有用的人。」(記者鍾泓良攝)

黃彩霜說,自己習得按摩技能可以幫助很多人,獲得很多人的鼓勵跟感謝,「覺得自己被這個世界、社會認同,覺得我是有用的人。」(記者鍾泓良攝)

2018/04/24 23:3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107年度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共表揚7位模範勞工、60家優良工會、18名優秀工會會務人員、198名優秀勞工等獎項。其中得獎人黃彩霜為視障按摩師,她對能夠得獎非常開心,認為是對自己的鼓勵跟認同,也說習得按摩技能可以幫助很多人,獲得很多人的鼓勵跟感謝,「覺得自己被這個世界、社會認同,覺得我是有用的人。」

黃彩霜是七年級生,她表示,出生就有先天性白內障,後來因為久病沒有開刀治療,造成弱視,當初因為沒考上大學,想要找個謀生技能,從事按摩業至今已長達16、17年。

黃彩霜說,她一開始很排斥按摩業,認為按摩往往會被別人帶著有色眼光看待,覺得丟臉。但做了一陣子以後,因為很多客戶的鼓勵,讓她覺得自己不只是對社會的累贅、只能依靠別人幫忙。她也提到,許多客人都會反映她按摩技巧好,更有些客人並非有病痛,有人是希望可以跟她分享煩惱,她就靜靜地當聽眾。

另外,在內湖焚化爐擔任28年的空汙專責人員的陳清滿也得到獎。談到他工作甚麼最辛苦,他說,以前都是需要爬上去煙囪觀察排放狀況,「我們都沒有電梯可以坐,只能爬旋轉梯上去」,還好現在都改到廠房內監測。而他也都把監測儀器當成是孩子照顧,保持24小時不能故障。

市長柯文哲致詞說,大家都是大社會的螺絲釘,每個都要鎖緊機器才會正常,如果每個人都做得好好的,就會是國家最大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