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智能障礙 特教生考取丙級證照

台東專科學校特教生張恩瑜(右二)克服智能障礙,通過證照考驗,師長們引以為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科學校特教生張恩瑜(右二)克服智能障礙,通過證照考驗,師長們引以為榮。(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24 14: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特教生張恩瑜克服智能障礙,先是通過食品烘焙丙級檢定,最近再參加門市服務丙級學科測驗獲得滿分,目前力拚調飲,要拿第3張證照,努力為人生創造無限可能。

東專高職部綜合職能科二年級導師梁偉岳表示,由於先天缺陷,張恩瑜要花比平常人更多的時間,才能學習到同樣東西,除了平常日,也常自願利用假日苦練,去年高一時就已考取烘焙丙級證照,在指導老師洪宜昀調教下,最近再於丙級門市服務學科測驗獲得滿分。

梁偉岳說,張生每週四在農會超市進行職場實習,做事踏實認真,靠自己學習一技之長,接下來的門市服務術科測驗當可順利通過。

校長王俊勝表示,張生父母自小離異,和大伯相依為命,個人資質及家庭狀況,都比不上一般人,但他努力考取證照,證明特教生只要給予方法、機會及目標,仍然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