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飛台灣僅1週...法航遇罷工取消巴黎航班

法航上週才重返台灣天空。(法航提供)

法航上週才重返台灣天空。(法航提供)

2018/04/24 14:2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法國航空重返台灣天空,4月16日甫重啟睽違20年的巴黎─台北航線,每週3班直飛,但開航僅1週,也就是復飛後的第4個航班,就因面臨法國當地法航機組員罷工,被迫取消昨天從巴黎飛來台北,以及今天台北飛往巴黎的航班。

法航所屬的法荷航集團2天前就獲知罷工影響航班訊息,事先已通知旅客,並協助轉機。

法航重返台灣市場,每週3班直飛巴黎,每週一、四、六從巴黎飛來台北,每週二、五、日從台北飛往巴黎,使用波音777-200機型,機上配置280個座位。

法航日前在台北舉行首航記者會時,法航荷航集團亞太區高級副總裁朴安東(Antoine Pussiau)面對媒體詢問罷工問題,曾表示勞資抗爭一直存在,他對巴黎─台北航線相當有信心,並呼籲外界不要太相信社群媒體上呈現的報導。

但法航罷工行動持續,今年2月起接連數次罷工,要求資方同意工會提出6%加薪方案,導致45%長程航班、30%區域航班遭取消。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受罷工影響,法航昨估計取消25%航班,有28%飛行員、20%空服員參與罷工。

民航局表示,經與法航聯繫,因受法航空服員要求調薪6%而發動罷工影響,導致取消今日台北─巴黎航班,且是全球航班都受到罷工影響,後續台北─巴黎是否能正常飛航,仍須視罷工情形而定,已請法航妥適處理消費者權益事宜。

張姓旅客表示,原計畫今天首次搭乘法航前往巴黎,再轉機往維也納旅遊,結果遇上法航罷工,台北飛巴黎的班機被取消,客服安排明晚直飛維也納班機,但後天中午才能抵達,假期整整少了兩天,最後轉簽昨晚華航直飛維也納班機。

法航今天台北飛往巴黎班機被取消。(翻攝桃園機場網站)

法航今天台北飛往巴黎班機被取消。(翻攝桃園機場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