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虐案逐年增 長庚醫院:開案數僅7%

兒童遭虐。示意圖(資料照)

兒童遭虐。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24 12: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兒童虐待案件逐年增加,去年通報案例數高達5萬9000多人,但開案數僅7%,林口長庚醫院通報、最後代為起訴的僅4名,小於3%。

長庚醫院成立「兒少保護中心」,林口長庚副院長黃璟隆說,絕大部分兒虐案件很難成案,主因是「缺乏人證」、「取得物證困難」與「無法立即勘查現場」。

急診醫師每次與疑似施虐者對談時,就像是諜對諜,想盡辦法從中找出破綻,但即使成案,施暴者最後被判刑,受到應有懲罰的比率仍相當低,令人無奈。

長庚醫院做過研究,兒虐病例以零到6歲嬰幼兒居多,高達82%,且頭部、腦部受傷最多,達60%,嚴重者癒後高達26%會重殘。

長庚醫院表示,會訓練第一線醫護人員與社工都有司法刑事觀念,能夠完成初步的傷勢辨認、測繪、紀錄,及時給予受虐兒少保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