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備胎」標籤!輔大醫祭獎學金、15醫院聯盟招手滿級分學生

輔大今天召開「輔大醫療聯盟」記者會,宣布與國內15間各級醫院簽約,中為輔大校長江漢聲。(記者陳心瑜攝)

輔大今天召開「輔大醫療聯盟」記者會,宣布與國內15間各級醫院簽約,中為輔大校長江漢聲。(記者陳心瑜攝)

2018/04/23 22: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年通過輔仁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有92人,全都是學測75級分,其中90人也通過北醫醫學系的篩選,專家分析頂尖考生可能把輔大醫當成備胎,對此,輔大今天召開「輔大醫療聯盟」記者會,宣布與國內15間各級醫院簽約,將提供輔大醫學院學生實習、就業和教職的保證,以及每屆提供5名畢業生至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交換、進修的機會,積極向滿級分學生招手。

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林肇堂說,除了輔大醫療聯盟的資源,輔大醫學系將提供每學年度5個名額,各獲得10萬元獎學金,並優先參加輔大醫學系菁英學程;另外,每年也送5名畢業生至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交換或進修,同時提供20萬元獎學金。

林肇堂表示,輔大醫學系今年第一階段篩選正取加上備取共92人,都是75級分,相較過去平均73級分的平均錄取分數,今年表現相當亮眼,也期待學生選擇輔大。

不過,林肇堂說,由於5月11日才是報到截止日,目前還沒有學生報到。

「輔大醫療聯盟」包括輔大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國泰綜合醫院、亞東紀念醫院、恩主公醫院、秀傳醫療體系、童綜合醫院、奇美醫院、義大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天主教耕莘醫院、天主教聖保祿修女會醫院、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