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X!白虎」 醫師幫女子在陰毛處下刀 卻被嚇到飆髒話

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分享案例引起網友討論。(情境照)

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分享案例引起網友討論。(情境照)

2018/04/22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外科醫師洪浩雲昨(21日)天在臉書PO文指出,一名得了闌尾炎的年輕女子被送來急診,他向女子建議要進行腹腔鏡手術,並提議「傷口打在陰毛區,這樣術後傷口不會很明顯」,沒想到當他把病人服掀開準備手術時,卻發現對方是「白虎」,讓他嚇到在心中飆髒話,直呼「真是給自己找麻煩」。

洪浩雲表示,急診一個肚子痛的年輕女性,診斷後發現是闌尾炎,他建議進行腹腔鏡手術,但女子很擔心傷口的問題,於是他告知對方,「上週幫一個年輕未婚女性開刀的時候,除了肚臍的傷口之外,另外兩個傷口都打在陰毛區,這樣術後傷口不會很明顯」,女子聽完後則滿心歡喜請他這麼處理。

洪浩雲指出,女子簽完同意書送進開刀房並完成麻醉後,他將病人服掀開做皮膚準備,才發現對方早將陰毛剃光,讓他嚇到在心中罵,「X!白虎?」。該篇貼文一出後也引起網友正反討論,有網友認為「這種文不要開地球(公開),真的很低級」、「公然討論病人私處真的很缺德,拜託有點概念好嗎」、「當醫師當到淪喪作為一個人基本尊重別人的能力,還能大言不慚秀下限,真的hen棒」、「建議把這篇文章貼給患者,請患者去跟醫院申訴」。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應該只是一篇諷刺文吧?就像有些病患少一個腎或膽囊已經切除,卻不會在做超音波之前告知。然後任由醫師在那邊找半天...」、「大家說醫師不要討論病患的私處,但是這件偏偏就是『病患應該事先跟醫師討論私處』的case才對」、「沒有毛是要怎麼請醫師藏疤痕」、「這麼有學術價值的應該上學會發表啦!在這講只會被魔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