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烤地瓜生意僅剩1/3! 人安號召企業機關團購

紜媽販賣烤地瓜。(人安基金會提供)

紜媽販賣烤地瓜。(人安基金會提供)

2018/04/20 12: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天氣逐漸炎熱,街上販賣烤地瓜的攤車生意受到挑戰,根據人安基金會統計,夏天烤地瓜的生意,將只縮減剩3分之1,不過有些攤車會藉由推出冰心地瓜等創意商品,刺激買氣,人安也呼籲企業、組織若需要下午茶點心,不妨可團購地瓜,一方面也可協助單親媽一把。

人安基金會表示,企業團體如鉅晶科技、力晶科技、九暘電子、宜特科技、台灣銀行、匯豐銀行等都團購過烤地瓜,帶給攤車工作機會。又如日前中國人壽才訂了100袋地瓜,28歲的攤車主人紜媽就非常高興,花了超過4個小時將所有地瓜烤好、裝袋,並拿到活動會場,雖然辛苦,但家庭立即就多了5000元的收入。

人安基金會說,紜媽有一個1歲多的孩子,當初懷孕後男友本來說要負責,生產前突然失蹤人間蒸發,紜媽不僅得獨自擔起照顧孩子重任,家中罹患憂鬱症的母親、罹患糖尿病的父親,都需要奉養,因此加入烤地瓜攤車的行列。

人安基金會也提到,紜媽也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她可以一邊揹著孩子一邊烤地瓜,有這樣同時可以顧及家庭跟工作的機會,逐漸她已經能撐起一個家。目前她都在捷運菜寮站附近擺攤賣烤地瓜,每天都非常努力生活著。

人安基金會呼籲,民眾不僅可實質購買烤地瓜表達支持,也可以透過捐助支持烤地瓜謀生方案,讓更多單親媽能自立,進一步解決單親家庭經濟及孩子教育的問題。烤地瓜除了零售外,基金會也接受企業、團體、機構等團購烤地瓜的訂單,可以多多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