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公尺設9店 夾娃娃機店必爭之路

斗六民生路已有9家夾娃娃機店。(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民生路已有9家夾娃娃機店。(記者詹士弘攝)

2018/04/18 16:5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夾娃娃機風潮方興未艾,雲林斗六至今仍持續有新店開張,其中民生路成兵家必爭之地,短短約500公尺距離就開了9家店,其中不乏雙店面的旗艦店;業者表示,市場尚未飽和,能否繼續撐下去,就看經營者是否有創意,迎合時代需求。

全民瘋夾娃娃,從台北到台東、從都市到鄉下,都可以看見夾娃娃機,不少人覺得台灣市場已經飽和,但新的夾娃娃機店還在陸續開設,老店關的卻很少。

斗六民生路是斗六夾娃娃機店最密集的路段,從興南路到鎮北路間的這段民生路,就開了9家夾娃娃店,其中有一家最近才新開業,各店家生意都不差,沒有店家因競爭激烈而退出市場。

對夾娃娃機業非常熟悉的縣議員王又民表示,夾娃娃遊戲的特質就是簡單、易懂又便宜,是最親民的國民娛樂,特別在全民瘋3C產品的現在,另類遊戲不多,民眾在無從選擇下,夾娃娃就容易入門,也是最便宜的消費娛樂,也是外勞最喜歡的娛樂。

他表示,斗六市街上除了少數幾家電動玩具店外,就剩下夾娃娃機這個娛樂,只要業者懂得變通、轉型,引進不同的產品、獎品與玩法,他認為夾娃娃最少還會瘋一、二年。

王又民也強調,目前斗六地區的夾娃娃店得以生存,主要因開店不用人事費,租金視地段,每台機子付給房東500至1000元,業者有能力負擔,房東投報率不低下,讓這個產業還能繼續發展。

唯王又民認為,夾娃娃產業目前管理及法規不夠明確,讓未來發展蒙上陰影,政府應訂出明確的管理辦法及課稅方式,這個產業才有機會永續經營。

斗六民生路第9家的夾娃娃機店。(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民生路第9家的夾娃娃機店。(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民生路還有雙店面的夾娃娃機店。(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民生路還有雙店面的夾娃娃機店。(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