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腸病毒「魔鬼」藏在指甲細節 南市長入校園教洗手

衛生局設計洗手歌舞等多項活動,宣導勤洗手觀念。(市府提供)

衛生局設計洗手歌舞等多項活動,宣導勤洗手觀念。(市府提供)

2018/04/18 17:0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腸病毒每年約從4月開始進入流行季,台南市政府為加強宣導防疫觀念,代理市長李孟諺和衛福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衛生局長陳怡、教育局長陳修平與多位民意代表,今日一同到東區崇明國小,舉辦防治誓師活動,一同以實際行動宣導手部衛生觀念。

李孟諺表示,分析歷年腸病毒疫情資訊,今年仍可能有發生大流行的風險,而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勤洗手,就像是魔鬼藏在細節裡,許多「魔鬼」也藏在看不見的指甲細節中,所以希望透過示範活動將正確洗手觀念落實在小朋友日常生活中。

衛生局設計多項活動宣導勤洗手觀念,除了以「錦囊妙計」宣導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和5時機「吃飯前、抱小孩前、回家後、如廁後以及遊戲後」,更特製洗手台教具現場示範,再以洗手歌舞寓教於樂,讓整場活動相當熱鬧。

而衛生局也強調,腸病毒目前在社區雖屬低度流行,以克沙奇病毒輕症為主,但腸病毒71型從2012年後已未出現大規模流行疫情,因此目前3歲以下的幼兒大多未曾感染過,評估仍有爆發大流行的風險,腸病毒D68型曾於年前出現一波流行,初期症狀與流感或感冒相似,以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為主,重症患者則出現突發上肢或下肢麻痺無力;因此,市府希望透過執行宣導,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達成防治腸病毒的目標。

市府、疾管署與多位民意代表,今日一同到東區崇明國小,舉辦防治誓師活動。 (市府提供)

市府、疾管署與多位民意代表,今日一同到東區崇明國小,舉辦防治誓師活動。 (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