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不斷!紀念復興空難身故護理師 金大學生連署促立碑

金門大學已故校護李德如當年發生空難不久,校園保健室前即悄悄種下雞蛋樹(中),師生經過時睹樹思人。(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已故校護李德如當年發生空難不久,校園保健室前即悄悄種下雞蛋樹(中),師生經過時睹樹思人。(記者吳正庭攝)

2018/04/17 22:5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大學已故護理師李德如的家屬,日前捐款100萬元給金門大學,希望以更具體行動讓李德如的大愛精神,繼續守護金大學生;消息傳出後,同學披露,校內早已種下象徵「新生」的雞蛋花,網路上連署豎立紀念碑也獲熱烈回響。金大校方今天(17日)說,會在尊重家屬前提下,慎重考慮。

擔任金大校護11年的李德如,2015年在復興航空空難中罹難,許多學生和校友於校園留言版,紛紛感念她生前對同學無微不至的守護;李德如家屬悲慟之際,將其遺留的鋼琴捐給校方,供學生自由使用,盼琴音撫慰學子心情。

金大一名講師說,李德如在金大服務,把同事視為家人,當她發生意外,女兒正要準備大學考試,金大許多老師都主動義務擔任家教,盼能稍緩女兒喪母之痛。

金大主秘呂立鑫說,家屬捐款100萬元給金門大學成立「大悲心起德如緊急醫療救助基金」,是發揮李德如生前秉持宗教信仰的博愛精神,幫助遭逢急難的金大弱勢學生。

臉書「金門大學校務討論區」社團,也披露當年德如護理師發生意外後,學校在保健室前種了一株樹以為紀念;同學建議透過連署,豎立紀念碑,說明樹的由來及對德如護理師的介紹。

金大學務長顏郁芳說,當年在盡量不干擾家屬情緒下,確實有同仁低調地種下俗稱「雞蛋花」的緬梔子樹,花語就是「孕育希望、復活、新生」,在大家的期待下,雞蛋花越長越好。

社團上提出為德如護理師立碑的建議,1天不到,「+1」不斷,累積近300則留言;金大主秘呂立鑫說,校方很重視同學的聲音,立碑一事,一定會在尊重家屬前提下,慎重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