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1年半 台東紅葉部落受災戶終於可搬新家

居民即將遷入紅葉部落永續社區。(記者張存薇攝)

居民即將遷入紅葉部落永續社區。(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17 11:0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等了1年半,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50戶居民終於可以搬進新家!紅葉部落部分家屋在民國105年9月莫蘭蒂颱風土石流沖毀,經賑災基金會、縣府與地方合作下,在周邊蓋了新房,今天舉辦簽約贈鑰匙儀式,鄉親預計5月即可遷入。

少棒發源地紅葉村1至3鄰約30戶遭莫蘭蒂颱風的土石流沖毀、掩埋,賑災基金會捐助1.5億元經費,在部落下方國有地蓋了50戶新房,近日完工。

今天在議長饒慶鈴、延平鄉長胡榮典見證下,賑災基金會董事長張景森、縣長黃健庭、紅葉部落永續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胡武仁簽訂三方契約,張景森把鑰匙交給住戶,黃健庭則代表縣府頒給每戶1萬8000元輔助金,將讓族人添購遷居需要的生活物品。

黃健庭表示,這份契約包括註銷原有住家門牌、原有土地也必須「降限使用」,未來居民也要配合在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板等。

紅葉部落居民取得新家鑰匙,完成相關程序後即可遷入新家。(記者張存薇攝)

紅葉部落居民取得新家鑰匙,完成相關程序後即可遷入新家。(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