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印尼扣押漁船「大鮪13號」歷35小時獲釋返台

大鮪13號遭扣的船停泊在直名丁宜島(音譯)的港口。(擷自google map)

大鮪13號遭扣的船停泊在直名丁宜島(音譯)的港口。(擷自google map)

2018/04/16 23: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鮪延繩釣漁船「大鮪13號」,昨天近午於馬來西亞、印尼間的麻六甲海峽驚傳遭印尼軍方扣入直名丁宜島的港口,不過經過約35小時的折騰,人船均安獲釋!

大鮪13號昨天近午行經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軍方、海關的艦艇攔截並派員登檢,雖初步查無不法,但仍藉故拖延,還將船帶入直名丁宜島的小型港口(音譯),雖然人船均安,但無故遭扣,且還是4年來首度要通過麻六甲海峽返台,卻橫生阻變,讓船東大感不滿,透過友人表示「就是『無害通過』,為何還要攔檢?」,希望儘速放人。

不過,今天台灣、印尼皆上班,但外交部在忙了一天後,僅增加昨日東港區漁會指稱可能會在16日零時釋放人船的訊息與事實不符說明,不過剛剛漁業界則是盛傳「大鮪13號」已經釋放,外交部隨後又指出已獲釋。

不過,漁界盛傳,今天晚間9時(台灣時間),「大」船已獲釋,在經與船長及駐處聯繫後,也確認該船已釋放並離港,漁船將返航台灣東港。

大鮪13號已獲釋。(資料照,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鮪13號已獲釋。(資料照,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