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毒袋亂丟溪畔 路過民眾驚恐爆污染

被丟棄的農藥袋將近十數只,疑似要被當廢棄物燃燒。(記者陳冠備翻攝)

被丟棄的農藥袋將近十數只,疑似要被當廢棄物燃燒。(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04/16 20: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去年爆發毒雞蛋事件,驗出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造成全台50萬顆雞蛋遭封存,對此民眾陰影猶在,埔鹽鄉卻有農民將使用後的芬普尼農藥袋亂扔,十幾個袋子丟在一旁的排水溝渠上,路過民眾發現,質疑這不是禁藥嘛,怎會被亂丟,擔心又會爆發毒污染。

王姓鄉民表示,經常沿著南新村自行車道上散步,日前經過時發現自行車道旁的溪湖排水支線堤防上有0.3%芬普尼、培丹粒劑農藥袋十數只被隨意丟棄,擔心殘留毒素會造成周邊污染,於是拍照存證後,便將丟棄的農藥袋撿起,並向本報陳情,要求民眾要有公德心。

南新村長施正賀得知後,找到丟棄農民,要求改善,農民也深感抱歉,表示不會再犯。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0.3%芬普尼粒劑主要防除二化螟蟲對水稻危害,並非全禁藥,但毒蛋風波與對蜜蜂有害,農委會仍列為環境管制藥物,不得使用經濟動物上。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民眾隨意丟棄農藥廢容器,都有宣導三沖三洗觀念,再交由清潔隊或回收業回收,隨意丟棄被舉證屬實,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罰鍰1200至6000元。

埔鹽鄉民眾散步時發現有毒的芬普尼、培丹農藥袋被丟棄路邊未處理,痛罵沒公德心。(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鹽鄉民眾散步時發現有毒的芬普尼、培丹農藥袋被丟棄路邊未處理,痛罵沒公德心。(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