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台電拿錢?強詞奪理? 新北市府駁斥詹順貴指控

環保局長劉和然(左)拿出當年詹順貴過去參加遊行高舉減碳標語照片深感諷刺。右為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記者邱書昱攝)

環保局長劉和然(左)拿出當年詹順貴過去參加遊行高舉減碳標語照片深感諷刺。右為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16 17:0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深澳電廠爭議延燒,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在立法院說,新北市府強詞奪理、市政府向台電拿錢。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澄清說,這是例行性提醒台電,若興建防波堤應該要編列清淤預算;而代表市府到立法院出席的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對於批評感到心寒。

對於台電稱在2006年通過環評,而2014年才設定為保育區,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拿出資料佐證說,當時環評根本沒有提到二座堤防,而是在2017年突然冒出,如果台電不知道就不會前往當地詢問漁業處人員保育區是否能調整。

劉和然表示,詹順貴以強詞奪理批評新北市政府沒有提相關意見,新北市扣緊空汙、健康、生態三大主軸,只要衝擊到生態、不管是否為保育區,都會要求相關單位做好完整評估,其中第三次初審會議記錄,結論寫到深澳灣外布置I型堤、L型堤,將改變水流速度和方向,應該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台電環差報告卻僅以200到300字敘述,「環評主席竟淪為台電發言人」。

台電聲稱新北市政府在第二次審查提出編列預算,藉以證明市府同意興建;劉和然指出,台電無法拿出同意函,若按照邏輯,環保署水保處提案列舉新蓋電廠要注意事項,是不是早在小組審查開始就要強行通過深澳電廠?

劉和然重申,深澳電廠案應該要讓民眾有知的權利,市府已經和法律學者商討後續法律行動,目前等環保署的最後決議,據了解目前可能受影響地區也發起民間力量。

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右2)表示,認為詹順貴強詞奪理,感到心寒。(記者邱書昱攝)

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右2)表示,認為詹順貴強詞奪理,感到心寒。(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