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微整形」 新模樣週三亮相

熊讚改版「微整形」 ,新模樣將於週三亮相。(觀傳局提供)

熊讚改版「微整形」 ,新模樣將於週三亮相。(觀傳局提供)

2018/04/15 17:19

〔記者周彥妤、沈佩瑤/台北報導〕臉書擁有14萬粉絲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近日傳因申請商標不成,決議砸百萬「微整形」,第五代新造型昨天於批踢踢曝光,遭網友批醜,也失去原味,議員則質疑市府浪費公帑。

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曝光設計圖並非最終定案版本,且百萬支出不是只用於微調造型,另含參與展覽、佈置展區及設計紀念品等費用,新造型預定週三正式亮相。

為順利申請商標權,北市府決議微調熊讚造型,13日柯文哲受訪透露,他有看過新造型,「看起來土土的」;14日有網友在批踢踢揭露新造型設計圖,圖中的熊讚不但額頭長出白眉毛,腹部也多了12根白毛,鼻子也變成藍色,不少網友批很醜;議員則質疑熊讚改版5次,耗費逾800百萬元,有浪費公帑之嫌。

觀傳局長陳思宇今天上午受訪表示,網路流傳的設計圖只是過程中的稿件,不是底定版本;經查發文者使用免洗帳號,譴責有心人士外流設計圖混淆視聽,如牽涉法律責任,絕不寬貸。

她說,自去年世大運結束後,坊間出現太多仿冒商品,現在的熊讚沒有2D平面圖樣,與其他黑熊差異不大,導致申請智慧財產權未獲核准,故而決議微調熊讚造型,以順利申請商標權;她強調熊讚本質不會改變,改版只是微調,不是大改造,新造型預定於18日的「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正式對外亮相。

對於外界指砸百萬替熊讚「微整形」,陳解釋,113萬支出還包括參與台灣文博會展覽、佈置展區、設計紀念品及後續於市府續展等費用,不是只用於微調造型。

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出席「食安西遊記」園遊會,會後受訪被問當初為何沒預想智財權問題,柯表示,申請後才知道未通過,強調北市要成為國際文明城市,就要尊重智財權,並建立「設計要付費」的觀念,他支持觀傳局為熊讚申請智財權。

至於外界質疑熊讚改版設計圖件外流是為試水溫,柯說,北市府都沒有秘密,不用公開透明,就已經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