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手擲飛機 飛行27秒奪冠

國中生作手擲機,純手工不用機器。(記者黃旭磊攝)

國中生作手擲機,純手工不用機器。(記者黃旭磊攝)

2018/04/14 19: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中生作手擲機參加滯空賽,木頭機飛行27.4秒奪冠。

高雄市第2屆國中手擲機飛行賽今天(14日)在大榮中學舉行,21所學校、56名學生參賽,學生運用物理流動力學概念,以巴爾沙木(Balsa)、白楊木製作機身、機翼,純手工不用機器,完工後不使用外力進行拋擲,在空中滯留時間越久者得勝。

選手需考慮風向、氣流及風速,擲機角度也有技巧,初次參賽選手捉不到力道,剛擲出去就落地,也有資深選手飛很久,觀眾鼓掌讚嘆。

賽事結果由鳳林國中李凱翔以27.4秒滯空時間奪冠,青年國中郭柏均13.5秒亞軍、前鎮國中周義揚8.8秒拿到第3名。

大榮中學校長張簡助立稱讚李凱翔能以2倍時間飛行,鼓勵繼續鑽研。張簡助立說,學校成立飛機修護科,買到波音737客機機艙及發動機設備,歡迎學生投入課程。

在場選手表示,高中生賽事含直線飛行項目,至於滯空時間在20秒就能拿牌,國中生達到27秒已具國際賽水準。

擲機角度需有技巧。(記者黃旭磊攝)

擲機角度需有技巧。(記者黃旭磊攝)

女選手參賽。(記者黃旭磊攝)

女選手參賽。(記者黃旭磊攝)

56名國中生參加手擲機比賽。(記者黃旭磊攝)

56名國中生參加手擲機比賽。(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