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續崩跌 高思博:有盤商把菜當「期貨」操作

高思博呼籲,農政單位應提出一套完整小農的產銷制度,別再讓菜農哭泣。(記者邱灝唐翻攝)

高思博呼籲,農政單位應提出一套完整小農的產銷制度,別再讓菜農哭泣。(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4/14 17:1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高麗菜價格持續崩跌,台南安定區有菜農喊出高麗菜一顆自採10元。對此,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呼籲,農政單位應提出一套完整小農的產銷制度,別再讓菜農哭泣。

高思博表示,高麗菜3月價格從1顆100元跌到剩1顆10塊錢,而且不止高麗菜,紫心蕃薯、大蒜、洋蔥的價格也直直落,價格如此大幅度波動是農政單位嚴重的怠忽職守所致,而且這已經不能再用單純的「買賣關係」來想像,已經有盤商把高麗菜用「期貨」概念來操作,控制價格起伏,第一線生產的農人自然成為倒楣鬼。

面對菜農的困境,高思博指出,除了鼓勵消費者多多購買,幫農民一把之外,他也將請教農業的專家,以及第一線耕作的農友們,針對小農研擬一套理想的產銷制度,讓價格能夠平穩,農民收益又可增加,也希望政府能拿出相關配套,否則就如一名王姓老農對他說,「電視新聞一直說農政單位有在想辦法幫農民,其實價格一直沒起色,在雲林甚至還有農民把菜當成肥料使用,相當悽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