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搬上舞台 記憶台灣的傷痕

同黨劇團今日為戲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同黨劇團今日為戲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8/04/13 14: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同黨劇團台灣原創舞台劇《白色說書人》,將台灣白色恐怖時期,透過戲劇手法說故事,並運用布袋戲丶紙紮等創作元素,讓觀眾深刻感受這段大時代的錯綜複雜。

今天劇團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暖身宣傳,獨腳戲演員邱安忱演譯劇中7個多重角色,與戲偶同台,挑戰演技。

這部戲以戒嚴時期的創痛為敘事前提背景,發想曾被白色恐怖糾纏的主角父子,將會怎樣雜揉自身生命經歷、恐懼、慾望,並將其情感投射在台灣人最為熟悉的故事角色廖添丁身上。

身兼團長的邱安忱表示,《白色說書人》劇作本著台灣母土歷史文化,故事背景建立在60年代戒嚴時期之下白色恐怖的後代受難者家庭,在今日看似距離創傷甚遠的年代,揭開塵封已久不為人知的家庭故事,述說關於人與人、人與戲偶間潛在的、虛實的連結,同樣也映照著大時代底下的傷痕與辛酸。

同黨劇團也以創新的藝術合作方式拼湊出舞台畫面,將布袋戲的傳統展演戲台生活化為日常物件,巧妙想像力,把場景設定趣味化,並加入紙紮以及剪紙藝術家的作品,演員穿插中文及台語,如實呈現當時社會族群隔閡與文化激盪。

相關影音

「白色說書人」戲劇舞台融合紙紮元素。(記者洪瑞琴攝)

「白色說書人」戲劇舞台融合紙紮元素。(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